图:zootee http://zootee.taobao.com/

文:麻辣倾城 http://malaqc.taobao.com/

酿香菇

酿,其实是一个大类的做法。但凡是把肉末塞进某某某里的菜都可以叫做酿。

还可以酿草菇、酿茄子、酿青椒、酿藕、酿丝瓜等等等等,完全可以自由发挥。

酿香菇做起来很简单。

把香菇洗干净,把柄拔下来。作为节约星人,香菇柄最好不要扔掉,你可以切碎了混进肉末里,也可以另外做菜。在做酿香菇的同时,我正好在做芋儿鸡,所以就把香菇柄撕碎烧到鸡里面去了。

在肉末里,加入淡酱油、胡椒、花椒、淀粉、一点点香油,淋点清水,混合均匀。

然后把调好味道的肉末往香菇的小伞里填。

这之后呢,起油锅,把填好肉末的香菇一朵一朵放进油锅里煎一煎。煎得半熟就可以捞出来,放在碟子里,放进蒸锅里蒸10分钟就可以了。

当然,也可以不放蒸锅,直接往油锅里注入一碗清水,盖上锅盖焖一下。

讲究的话,最后可以调个汁,在酿香菇装碟以后淋在上面。

调味汁需要用到红酒、淡酱油、胡椒、清水和淀粉。把这些东西在小碗里混合均匀,导入锅中,等水烧开,调味汁变得略浓稠的时候,就可以关火了。最好淋在酿香菇上,会带有红酒的醇厚香气,是另一种美味呢~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5 )

© 舌尖咏叹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