葱油面.晨起一碗清汤面

我是中餐胃,所以早上这顿,面包蛋糕相对吃得少,面条馒头粥饭来得多点。

有时候呢,早上起来,就给自己下碗清汤面吃。

面条我喜欢北泉面,我胃不好啦,这面我吃了后不烧心,再来就是因为北泉面是快熟面,水滚了一分钟就可以起锅了,快呀~

葱油面原则上什么面条都可以做,自己高兴就好啦。

做起来超级简单呢。

1.一把小葱,洗得白生生水灵灵的,切得细细密密。尽可能切细一点啦,这样子口感好。

2.北泉面煮好【大锅烧水,水要多,水滚后,放入面条,大约煮一分钟就好啦】,捞出来,放在碗中央。舀2勺凉拌酱油淋在面条上。我自己喜欢汤面,所以碗里还两大勺昨天剩下的鸡汤~

3.把葱花铺到面条上。

4.起油锅,倒入植物油,把油烧得冒起了青烟,随后锅离火,把滚油一股脑全淋到葱花上。淋的时候要小心啊,不要烫到自己。滚油淋到葱花上时,会滋滋地响,迷人的葱香味飘得满屋子都是。

搅拌均匀,吃吧!

【做法昨天已经放上来啦,今天只是看见一张拍的葱油面大图,所以忍不住又刷了一次,欸嘿嘿嘿嘿】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5 )

© 舌尖咏叹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