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:zootee http://zootee.taobao.com/

文:麻辣倾城 http://malaqc.taobao.com/



红烧狮子头

红烧狮子头,我做了大号版本和小号版本。大号版本呢,比较费油,但是吃起来更爽一些,小号版本则比较省油。


红烧狮子头是真爱啊!做起来不算太难。

现在我们就来做。

1. 买猪肉馅一斤。当然,你也可以买五花肉回来自己剁碎。剁的时候,加入姜,连着姜合着肉一切剁成碎末。

2. 买小山药三根,洗净,剁碎,加入猪肉馅里。其实最好是放荸荠,也就是马蹄。也有放藕的。总之,加入这些就是为了让肉丸子不那么油腻。

3. 如果你油条,也可以把一根油条剁碎,加入肉馅,这是为了使肉馅有糯糯的口感。没有油条就不加。

4. 取一个最大号的海碗,把肉馅加入去,倒入适量的清水,加入前面切好的山药碎末(荸荠末/藕末,均可),加入酱油,淀粉,往一个方向拼命搅拌。搅拌到肉起劲为止。

什么叫起劲呢,就是搅拌完后,你把筷子直立竖着扑哧一声插入肉馅里,筷子立得直直的,丝毫不动摇不歪倒,这时候,就叫上劲完成哒。

5. 取一个小牛奶锅,里面注入2/3植物油,点小火慢慢加热,到油温6-7成热的时候,放入大丸子炸。在等待油温升高的这段时间,刚好用来捏大丸子。

6. 大丸子是这样捏的:抓一大把肉末,团成球状,把这个丸子球在左右手之间来回摔打,这样可以时丸子比较紧密一点。摔打几十次之后,差不多就算是捏好一个大丸子了。看看油温差不多了,把丸子放入油中,小火慢慢炸。

炸的过程中,用筷子小心给丸子翻面。当丸子的色泽变成棕红色之后,把它们捞出来沥油。

7. 把铁锅放到火上,倒入一点食用盐,然后放下葱白,当葱白爆香了之后,加入一大勺清水,把刚才炸好的丸子放进去,往清水里加入酱油,白糖,和一点点醋,一起红烧。当水收了差不多一半时,往汤汁里加入水淀粉,使汤汁变得浓稠。如此,就可以关火,出锅装碟哒~

美好的狮子头啊~~~~

我还是再多吃一碗饭吧~~~


评论
热度 ( 62 )

© 舌尖咏叹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