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卤肉饭│

by 麻辣倾城

我啊,很爱很爱卤肉饭。当然卤肉饭只是个说法,我觉得叫红烧肉饭也挺好的。

我特别喜欢在冻得缩手缩脚的冬天,装一大碗热腾腾的白米饭,挖一大勺刚刚出锅的卤肉,细细淋在白米饭上。卤肉的汤汁浸到香喷喷的米粒上,紧紧赶一口到嘴巴里,舌头上是软糯的卤肉和香菇丁,哎呀,滋味太好,得连吃三碗饭!!!

卤肉饭的做法之前写过一次,这里再贴过来,做法如下:

1. 买能买到的最好的五花肉。什么绿色猪肉啊无公害猪肉啊,最好。它们真的比一般的猪肉烧出来香。我绝对不驴你们~~

2. 五花肉切成小粒粒,这个看自己的喜好~

3. 起油锅,植物油不用太多,一点就可以了,把切好的五花肉下过翻炒,出油炒香后,肉的表面会微微焦黄,满屋子迷人的肉香~~~

4.这个时候,往锅里注入清水。导入一大汤勺红烧酱油,2大陶瓷勺香醋。放下葱段、老姜片和蒜瓣。接着放一块黄冰糖下去。清水的量要一次加够,要完全能淹没肉们,最好比肉们高出一截,这样烧到最后收汁以后肉比较软糯。

5.水滚后,调小火,加盖开始焖。

6.根据自己的喜好,看是否要加入其他东西。我时常一起卤个蛋啊什么的。也经常切香菇丁下去。尝尝味道,看咸味够不够,有没有回甜。最开始烧的时候咸味不要一次性加够,因为收汁之后咸度会增加的。所以开始焖的时候尝着有咸味就可以哒。

7.一般要焖1.5-2个小时。中途多查看几次,以防止熬干。等汁差不多收干后,关火出锅,配上白白的米饭,哦呀,不要太幸福!!!(●'◡'●) 

安利一下,麻辣倾城淘宝 http://malaqc.taobao.com/

评论
热度 ( 41 )

© 舌尖咏叹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