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超级简单的盐水串串

by 麻辣倾城

图片是猪蹄手工帮我拍的~~谢谢猪蹄~~~

这种盐水串串呢,其实应该算是小吃,不算正式的菜品。

一般是逛街的时候买两串,边啃边吃。

不过我在家里也会嘴馋啊,所以自然得学会自己制作啦~~~

1. 买点鸡胗和鸡心回家。

2. 清水漂洗,漂去血末。然后把洗净的鸡心和鸡胗捞出来,放入清水锅里煮。

3. 水沸腾后,用勺子捞去泡沫,尽量捞干净一点。

4. 往锅里加入两大勺料酒,撒入食盐、花椒、八角、桂皮、草果、葱白、蒜、姜。如果你没有八角、草果这些香料,直接撒入五香粉也是妥妥的。如果你觉得不喜欢煮出来的淡色系,喜欢它红亮一点,那么不加盐,加入红烧酱油或者老抽,便可以上色哒~!

5. 一直煮一直煮,直到完全煮软了为止。在煮的过程中,尝尝味道的咸淡,及时调整。

6. 你可以拿个竹签把煮好的鸡心穿起来。鸡胗要先捞出切片。当然,不想穿起来也没有啥,把它们放到大碗里,淋点香油,撒点胡椒粉,几粒味精,一小撮葱花,也是一道美妙的凉拌菜~

最后,安利一下,麻辣倾城淘宝店:http://malaqc.taobao.com/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舌尖咏叹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